白夭

《你当毒公我做虺王》
暂时停更。有想法再写

【蚩梦尤川】同人文 万毒窟后续篇(9)

你当毒公,我做虺王》  第⑨章  误会


(图文并茂)(手工制作,图源影视剧)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九章     误会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吃过早饭后,从九黎寨返回了万毒窟,正朝着居所的方向走回去。 一路上,行人都对他们两露出暧昧不明的微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见到两人肩并肩走着,又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: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啊!是少祀官和圣女,听说他们两好上很久了,圣女还怀孕了呢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们看起来真是郎才女貌,而且一个是未来毒公,一个是未来虺王。这天造地设的搭配,让人好生激动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圣女身材真是不错,也难怪情不自禁.......嘿嘿嘿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蚩梦纳闷今天万毒窟的阿郎阿娅们都咋啦?一日不见,行为举止怎都如此怪异?她在尤川耳边嘀咕道:“尤川锅!我怎么感觉大家看你的眼神怪怪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眼神怪?是看他吗?


         尤川淡漠地瞥了一眼路人,摇了摇头,“嗯?不知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,一个传令兵跑到两人跟前,恭敬行了礼,蹲着说道:“大长老有请少祀官和圣女前去议事阁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去议事阁?蚩梦有些郁闷,一晚上奋战未曾合眸,她已经困得不行了,正打算洗洗睡呢。这大长老怎么如此苛刻嘛!这么突然召见的,又要发配什么任务吗?


        蚩梦嘟嘴,不悦道:“这么突然叫我们去议事阁搞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传令兵毕恭毕敬回应:“有重要之事要交代,各个寨的寨主都在议事阁,请圣女和少祀官立马前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寨主?”蚩梦惊讶了一声,“这么大阵仗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!知道了,退下吧!”尤川淡淡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!”传令兵起身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议事阁】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少祀官!圣女!到——!” 门口守卫的士兵声音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立马快步走到在门口,等着两个身影走进议事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刚踏入门槛,他突然探出头一脸笑嘻嘻看着两人,道:“回来啦!孩子们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蚩梦毫无防备地被吓了一跳, “你站在这里搞什么?大长老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握拳贴胸行了个礼。大长老嬉皮笑脸地围着两人身体转了一圈,上下左右扫视着,滔滔不绝地问道:


        “九黎寨毒虫案调查的怎么样呀?问题不大吧?有没有哪里受伤呀?累不累呀?吃过早饭了没?”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蚩梦一愣,这大长老怎么今天也是奇奇怪怪的?一改平日凶巴巴的不苟言笑模样。难得见他慈眉善目的嘘寒问暖。不禁心里感叹着:更年期的人脾气真是让人捉摸不透!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言归正传,得先汇报工作了。蚩梦一脸傲然地开口道:“有本圣女,还有少祀官出马,当然是.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噢噢噢......别傻站着!赶紧进去坐着慢慢说吧。”大长老打断她,笑着把两人往内阁领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欸?......大长老,你今天也吃错药了?你这样一脸慈祥的样子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蚩梦嘴巴一咧,揶揄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竟然也不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尤川对目前的状况也是一脸懵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内阁大厅,娆疆的所有寨主都已端坐在各个席位上。席桌上搁着的各种糕点、时新瓜果大部分已经余腥残秽了,看来寨主们入席很久了。如此阵营,如此隆重,想必今天议题兹事体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见到圣女和少祀官进来,寨主们都从席位上站起,握拳贴胸行了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蚩梦坐下喝了口茶,把九黎寨毒虫案来龙去脉,前因后果,情况进展如何危急,自己如何英明神武,一五一十做了陈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尤川补充:“其余残留在九黎寨的毒虫只能让时间去清洗了,告诫寨民不可音律御蛊,家中撒上石灰、喷雄黄酒、燃药烟以驱五毒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满意的点点头,随后感慨到: “兵神怪坛!那当真是惊险呀!你们能平安归来真是太好了,万幸的是你的肚子也安然无恙,是列祖列宗保佑啊!好!”大长老目光停留在蚩梦的肚子。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蚩梦迷惑:“肚子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侃侃道:“娆疆不是中原,没有那种虚文缛节,封建风气。你们这种情况我们娆疆稀松平常,不用在意世俗的眼光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蚩梦别过头小声询问尤川:“大长老在说什么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尤川喝了一口茶,茫然地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继续说道: “娆疆的阿郎阿娅们敢爱敢恨,热情奔放。未婚先孕在我娆疆来说算不得什么?孩子是无辜的,况且这可是未来的圣子圣女啊!怎么能说打掉就打掉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长老爷爷,你到底在说什么?”蚩梦越听越糊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说万毒窟的后继要有人,你腹中的胎儿应该生下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闻言。原本安静喝茶的寨主们开始神色各异的聒噪起来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天,圣女怀孕了?惊天大消息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万毒窟好久都没这等喜事了?有生之年能看到圣子圣女诞生真是太好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相好是谁呀?怎么一点声色都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汐月寨主,你来万毒窟议事比较多,你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.......” 汐月看着七嘴八舌的寨主们,窘迫地捂了捂头,事情怎么会演变成这样?


         原是一脸淡漠的尤川听到后更是惊吓得如五雷击顶。他脖颈发硬,鼓眼努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蚩梦.....怀孕了?她为什么会怀孕?什么时候的事?谁的?谁的?谁的?


         他顿感脑袋要嗡嗡炸裂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被吓的一愣一愣的蚩梦,喊道:“长老爷爷,你在瞎说什么?我没有怀孕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误会!尤川长舒了一口气,心情逐渐平复,继续悠然拿起面前的热茶喝了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怎么和汐月要滑胎药呀?”大长老看向汐月探寻答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汐月尴尬扶额,我滴妈呀!她无奈极了,“长老.....不是滑胎药,她要的是避胎药呀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尤川的又怔愣住了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端着茶的手微微颤抖,茶盏里的茶水旋起浅浅的涟漪。混乱的思绪随即越发零乱。——避胎药?避什么胎?她和谁?到底发生了什么?他怎么都浑然不知?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轻咳一声,难道他听错了吗?连忙打圆场:“有....很大区别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汐月顶着“生无可恋”的脸,幽幽说道:“长老,滑胎药是已经怀了喝的,避胎药是未怀喝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.....也不许喝,有了就生下来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避胎药是她自己要喝吗?大长老觉得还是得问清楚。缓缓道:“呃......所以她为什么要和你要避胎药喝?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汐月陷入回忆,如实交代说:“昨日早晨!我来万毒窟议事路中,偶遇圣女...神色惶恐地从少祀官房间跑出,她一脸焦虑不安,急忙向我讨要避胎药喝,说她.....她被少祀官....侵犯了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噗.....”阁内满座喝茶吃瓜的寨主们震惊得直接都把口中的茶水喷了出来。如雷贯耳,聒噪的大厅瞬间鸦雀无声。真是令人不敢置信!众人腹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长老们和各个寨主都悻悻地看向尤川,看向这个大家都觉得冷静持重,恪守律己的少祀官!随后又七嘴八舌,眼神怪异地议论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止他们,六神无主的尤川闻言更是猝不及防地呛了一口茶,刚销迹的惊雷又瞬间在脑海里炸起来了。他惊愕地看向旁边的蚩梦。只见她一言不发,精神恍惚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她怎么还能如此淡然?怎么不说句话呀?


          而后,他又转头望向议事阁内对他露出鄙夷之情的各位长老和寨主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深感无辜呀!他怎么就.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才离开万毒窟不过一日,怎么莫名其妙地就被安上了如此不堪入耳的莫须有的罪名?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混账!感情是两厢情愿,怎么可以强来呢?”大长老用手杖砸了一下他的脑壳,怒骂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我可什么也没做!”尤川连忙摆手,惊惶的辩驳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.....” 见他们各执一词,众人看向仍在放空状态的蚩梦,“圣女!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?”昏昏欲睡的蚩梦回过神,慵懒道:“你们在说什么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问道:“你不是说被侵犯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侵犯?怎么侵犯?”蚩梦一脸茫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汐月解释道:“轻薄呀?非礼呀?霸王硬上弓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污秽之言,使得尤川双颊憋的通红。他窘迫地捂着眉眼,只觉得难堪至极,想找个洞钻进去。他向来遵守礼教,奉行礼制。怎么才一日突然就成了登徒浪子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蚩梦歪着脑袋,纯净的眼神更加几分迷茫,“那是什么意思?字面上的意思吗?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汐月不解:“那你要避胎药做什么?你昨天不是说你被少祀官什么什么.......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我说被尤川锅给惹得犯困,不小心睡在他房中了。老爸曾告诫我说,孤男寡女不能同处一个房间一晚,会很容易怀孕的!不是吗?”蚩梦天真烂漫的眼神看向众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汐月追问: “什么事都没发生吗?就只是待了一晚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呀!就是在他房中睡了一晚。”蚩梦打了个哈欠,懒懒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是个乌龙,众人面面相觑。无力拍了拍额头,白了汐月一眼。继续如无其事的喝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汐月此刻感觉自己很无辜呀!正常人都会觉得圣女昨天是那个意思嘛!没想到她......唉!也没想到事情会以讹传讹发展这样!


         昨日早晨,她拿着避胎药至圣女房中,没想到大长老刚好过来查看圣女工作进展,被逮住了盘问了一遍。她也只是说了句:“这是给圣女的避胎药,因为少祀官他..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汐月寨主顿感愧疚,后面她也没想到大长老会........。——对不起了,少祀官!你的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的风评被我害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尤川无奈至极地看着蚩梦,眉头微皱。他在想或许前天晚上就应该告诉她关于野猫如何繁衍的问题?就不会有这么多奇奇怪怪地误会了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蚩梦注意到他的目光,疑惑地眨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,关切道:“尤川锅,你咋个一脸委屈苦闷的样子?不舒服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尤川轻声道了一句没事后,别过头暗暗叹了一口气。他这苦闷的模样是因为谁呀?短短一刻钟,他的心脏都被震了三惊,七上八下的还没踏实过来呢?她却是浑然不觉,一脸安之若素的样子。好像这一场闹剧与她无关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.......转念一想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名声扫地也好!风评被毁也罢!即使被所有人误解.......只要她.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思至此,尤川垂眸释然的松了一口气,他心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只觉有些失落。原来圣女没有怀孕呀!亏他还想抱孙呢?他还昭告了全万毒窟圣女怀孕的消息呢?唉!失望地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随即又板回之前那个苛刻严肃的脸,说道:“都是宜嫁娶的年龄了,怎么还是这么无知?以后怎么为娆疆增添圣子圣女?汐月你回头教育教育她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长老!你召集我们所有人来议事阁应该是有正事的要议吧?”尤川显然不想在这个尴尬的话题上继续了,误会虽然解除了,他的面颊仍然留有一抹红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关乎万毒窟未来的继承人!怎么不算正事了?”大长老严正厉色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尤川竟无言以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!”大长老回到他的座位上正襟危坐,“我今天要说的正事是另一件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看了看议事阁大厅上面的空置许久的“虺王”和“毒王”的正主之座,郑重说道: “万毒窟不可无虺王、毒公。我们五位长老...代掌万毒窟已将半载了,是时候把实权交到你们手上了。今天我们召集了娆疆所有寨主就是探讨了此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转头看向蚩梦和尤川,表情欣慰。继续说道:“少祀官你本就才能出众,材优干济。毒公之位与你而言游刃有余。圣女也进步颇多,聪慧细腻。虺王之职必定也能得心应手。以你们的能力,万毒窟交于你们,我们五位长老和各位寨主很是心安。以后你们两个相辅相助共同管理万毒窟。万毒窟在你们管理下必能欣欣向荣,富饶民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蚩梦瞬间精神抖擞起来,喜不自胜。她双眸噙泪,眼波星光流转,激动不已看向大长老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尤川就显得稍微平静些,对着大长老微微点头,从容淡定的眼神中透露着几分坚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长老喝了一口茶润了润嗓子,“七日后是个黄道吉日,宜庆典。继任大典就定十月初五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此时纷纷站起,对着蚩梦尤川再一次行了礼。齐声恭祝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恭贺虺王、毒公新任。万毒窟万劫不朽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蚩梦尤川也一并站起, 正对着大厅之上的“毒”字,握拳贴胸垂头低吟道:“万毒窟万劫不朽!”







......

评论(24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